top of page

尼希米作业分享

在我回Maggie姊妺第四课有关「尼希米:有情有義,有勇有謀」的作業后,她有一點回應,其中看見她那強烈學習的心志與行動,很受激勵。得她允許,把她的內容和我的回應與大家分享,彼此鼓勵,努力學習,成為更合神使用的人,有情有義,有勇有謀:


William 老师,新年好!

谢谢您分享您对自己的反省和信主之后的改变,老师如此坦诚地省察、剖析自己,是我们弟兄姐妹反省自己、追求生命改变的榜样。回想自己信主前的情形,也是骄傲自大,缺少顺服忍耐,凭血气行事,追求属世的享受。感谢神的拣选和带领,自己的生命有了微小的改变,不仅要继续成长、成熟,而且深知自己重担在肩,要以自己的所言所行影响周围的家人朋友同事,把他们带到主的面前,任重而道远。真的如老师所说,每次和不信主的朋友讨论福音话题、分享见证,心里都是喜乐和满足。

才听过老师的“宣教人生”讲座第一堂的录音,很有感动,很受鼓励。老师分享的许多见证和振聋发聩的话语提醒我们,基督徒既要生命成长,也要承担宣教使命,不要忘记宣教是我们的一生life style,虽然很难,但不是不可能。

自己刚刚用APPL读完中文版的创世纪,有文字又有语音,印象深,效果很好。还打算再读一遍英文版的,对照起来,能加深印象,更有领受。尤其是经文中的人物名字地名,英文原文似乎更容易了解记忆。刚刚开始看老师的书《人之初》,内容很丰富、细致,需要仔细研读和体会,希望一周可以读两章。

谢谢老师不断的提醒和鼓励,感谢主不离不弃的带领和祝福。

Maggie

Maggie,

谢谢你的回应,人与人之间的相交,基于礼也本于诚。在主日学的小组分享中,我体会到原来我们大家都是一样的,有共同的挣扎, 有共同的软弱,但也有共同的恩典,有共同的可能。我很喜欢《雅各书》五章17节中所说的,“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” ,又如保罗说的,“有谁软弱,我不软弱” (哥林多后书十一章29节)。重点便是我们都是人,都有人的七情六欲,也有人的共同需要与软弱。

我发现知己知彼不是为了胜过别人,而是为了得到鼓励,得到提醒,以致大家会守望相助,有软弱要互相帮助,不是互相隐瞒。人要帮不要装,不要中了撒旦的诡计,以致人与人之间距离增多,撒旦便有机可乘,逐个击破。

见你学习的态度与行动,真的为你感恩。我很体会一个基督徒要改变,生活便要改变。是的,读经、看书、上主日学、写作业都是需要时间的,因此生活中必有所舍,才有所取。人生成败,生命成长,便在于我们的取舍。

我们要 “彼此相顾,激发爱心,勉励行善...既知道那日子临近,就更当如此。” (希伯来书十章24-25节)

徐武豪

1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徐博士讲道信息:人生的结局与总意

人生的结局与总意 《传道书》十二章 引言:人生有限,不是要人放纵,及时行乐,是要人看重,及时行善。 人生是要过,不是很难过,而是好好过,不要错过,也不要过错。 人生是神给的,世界是神造的,是神的恩典,人要感恩享受。 人是有使命的,要为主作见证,是神的使命,人要谨慎而活。 人是有责任的,人要管理万物,是神的心意,人要尽人本分。 有限是在永恒之中,有限是为永恒而活,要为主作见证,要完成神的使命。 (一

bottom of page